磷酸氢二铵

努力加餐饭

《寰宇诏空神卷:生活应用篇》

墨家年终晚会,尚贤宫常驻代表方穆凰娇带来一份16粒装糖果礼盒,包装精美,起初众人以糖果形状诡异(高仿真断云石)为由拒绝食用,礼盒遂搁置一旁。等到晚会中段游戏时间,穆凰娇打牌早早赢了下场,按着右耳蓝牙耳机嘀咕两句,随手拿一颗糖放嘴里。第二个下场的欲星移刚刚去洗手间回来,眼见桌上战况焦灼,也在她身旁沙发上坐下,拈一颗糖细细端详,问她:这是什么?穆凰娇瞥他一眼,说看不出来吗,断云石。欲星移沉默两秒钟,翻过包装盒看产品介绍,原来是可乐味水晶糖外壳,里面包巧克力流心,和断云石像了个十成十。

欲星移:尚贤宫最新文创产品?

穆凰娇:嗯,你尝尝。^ ^

欲星移:(拿起一颗)

穆凰娇:里面有一颗是裹了糖浆的真的断云石哦。

欲星移:(停住)没在开玩笑吧,老五。

穆凰娇:你猜。

欲星移深思熟虑,最终决定把桌上刚结束一局牌的一帮人都叫过来,提议将这盒糖果作为惩罚手段,由赢家开始轮流挑选,一人一颗,直到有人吃到断云石为止。忘今焉颇有异议,说他年事已高,恐有不测,崩掉一颗牙,因此得以幸免,不过被要挟着在KTV里多唱一首歌(玄之玄:他不如不唱)。

游戏过程中人人自危,手心冒汗,围坐桌旁,颇有狼人杀气氛,唯独穆凰娇气定神闲,时不时敲一下耳机,到最后嫌全吃掉太甜,干脆只咬顶上那一个尖。欲星移端详她半晌,跟铁骕求衣说悄悄话:她怎么一直戴耳机?铁骕求衣看看她,说八成在作弊。他话说到半截,手里那颗糖外面的糖浆融掉,铁骕求衣脸色一变,又捏一下,捏不动,于是沉默着把糖往桌子中央一戳。穆凰娇问:断云石?铁骕求衣点头,断云石。穆凰娇把那颗断云石擦干净收起来,笑他:老二,天运过人,等会儿你也唱首歌吧。

晚会结束回家路上,穆凰娇摘掉蓝牙耳机,摸出手机,点开未读消息。

上官鸿信:断云石呢?

穆凰娇:我包里。

上官鸿信:好。

上官鸿信:师叔,下次不要让我用寰羽诏空帮你玩这种幼稚的游戏了。

穆凰娇:举手之劳而已,我还担心你用力过度,让断云石飞出来呢。

穆凰娇:断云石怎么办,你回收吗?

上官鸿信:不必,送你了,当新年礼物。

穆凰娇:……真抠门啊,雁王。^ ^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